close

從小到大,我都沒什麼令人驚豔的文采

唯一能拿來說嘴的就只有大學學測的作文

最後一段在完全沒寫的情況下神奇地拿個A-

 

這是我在痞客邦開張以來的第一篇開箱文也是第一篇廢文

其實我對發一篇落落長的文章是沒什麼興趣

不過有鑑於億載金城武莫斯柯文哲

也就是小弟在下我,常會買一些有的沒的亂七八糟的東西

偶爾發個開箱文也不失為一種小確幸

==================以上騙P幣==================

可能大家小時候都跟我一樣覺得鋼筆是一種只會出現在電影裡面的文具用品

對於沒有接觸鋼筆這塊神秘領域的我們,一提到鋼筆就只會聯想到萬寶龍...射飛鏢XDD

也許是受到萬寶龍尊爵不凡的既有印象影響

我一直都覺得鋼筆很貴一支要二五八萬

直到我在一個壞朋友的塗鴉牆看到

111.jpg        

這個壞朋友叫小六,有一天她在塗鴉牆上發了一篇文

她說:「這年頭還用鋼筆的人,都帶著一種無可救藥的浪漫

然後我就如飛蛾撲火般的入坑了=   =a

==================以上騙P幣again==================

趁著八月初的一次朋友邀約

我跟炮哥風塵僕僕的搭車到了台北去住胖胖君家

那天晚上有人提議要騎ubike運動

由於我之前去台北都住台北捷運大安站附近的come inn Taipei所以對附近還算熟悉

大安站一出捷運站就有傳說中可以上山下海的ubike

巧的是鼎鼎大名的小品雅集鋼筆專賣店就在附近!!!

於是乎我查了一下附近的可借車數

接著誘騙他們可以到東門站租車繞大安森林公園

順道就拐他們跟我一起去小品雅集惹>///<

反正這趟小品雅集順便騎ubike之旅是走的曲折離奇在這裡就不贅述

直接進到開箱吧((終於要開箱了

==================and again==================

首先就是這次購入的 PILOT cocoonPelikan TANZANITE 的外盒

PILOT很多人聽過,就百樂鋼珠筆嘛((燦笑

但是Pelikan(百利金)可能就比較陌生

Pelikan便是我們熟知的鵜鶘,就是那個嘴巴很大很大的那種海鳥

DSC_8504.jpg

 

本次開箱是以鋼筆為主角所以就先介紹鋼筆吧~~

百樂以文具起家,其鋼筆的價位也超廣的

從300元到54000元都有

這次經由小品雅集的店員推薦試用後挑了這支1000NTD的cocoon

cocoon就是蛾類在化蛹時包覆自己的繭,可能這支筆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繭吧哈哈

先不談那銷魂的金屬光澤,在試用後覺得這支的重量比較沉比較順手

另外就如其他網友說的,寫起來有些微刮紙感

DSC_8497.jpg

 

這是微距鏡頭下的銥點

旁邊還沾了點墨呢((羞>///<

銥點是鋼筆的出水點

微距下才知道鋼筆真的是工藝品阿XDDD

DSC_8444.jpg

 

F是指F的筆尖

鋼筆的筆尖一般來說由粗到細有B、M、F和EF

各廠的粗細又沒有一個統一規格

所以可能A廠的F尖比B廠的M尖還粗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其他規格不常見就不理他了

DSC_8456.jpg

 

微距鏡下的整個筆尖

銥點上還卡了根衛生紙的紙纖維 

DSC_8463.jpg

 

 

cocoon有出五種顏色

印象中這支是鐵灰色樣子

是石斑魚挑的唷~~~

DSC_8479.jpg

DSC_8485.jpg

 

 

終於輪到墨水拉

Pelikan是鵜鶘的意思剛剛有講過了

在歐洲,鵜鶘象徵仁愛和慈悲

歐洲的古勒萬納王族便是以此作為家族徽記

並在1883年創立Pelikan

雖然買了Pelikan的墨水但其實Pelikan也有製造鋼筆

且品質也還不錯

我買的這瓶是Pelikan Edelstein系列中的Tanzanite

Edelstein是德文的寶石

Tanzanite是坦桑石,是一種深藍色的寶石

DSC_8507.jpg

 

DSC_8516.jpg

 

 

我必須說

身為一個新手我完全不懂墨水的價值(450NTD)

會買這罐完全是因為

有沒有看到他在發光阿~~~~~嘶~~~~~

DSC_8573.jpg

 

 

蓋子上就是Pelikan的LOGO

是一隻大鵜鶘跟一隻小鵜鶘呢

DSC_8581.jpg

 

 

最後一張就附上墨水獨照

結束這回合XDDDD

DSC_8582.jpg

 

感謝您的收看

歡迎下次再來看我發廢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79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